月上桂堂

杀出一个天地无暇!

剧链接:http://www.ximalaya.com/#/24336072/sound/8323531

ED链接:http://5sing.kugou.com/fc/14430829.html

【月上沉香工作室出品

《愿与君一醉 全一期》

故事内容

      数年前,因为决策失误导致寒赭所在军队遭敌军围困,为了突出重围,萧奉之为寒赭打掩护,助他带兵杀出血路与援兵交汇,却没想到萧奉之受重伤濒死,最终没能与寒赭回京成亲。痛失至爱的寒赭浑浑噩噩了几年,一日酒醉在街上出手解救了一名书生顾留墨,蓦然回首的瞬间却发现顾留墨竟长得有几分像萧奉之,两人一来二去便有了感情。可没想到,顾留墨得知真相,认为寒赭一直将他当做替身,故而黯然离去。寒赭最终醒悟,却怎么也找不到顾留墨,最后在楚律的帮助下找到了顾留墨的所在,可是没想到顾留墨早已病死深山。

 

 

第一幕

时间:初春

地点:江南柳堤畔

人物:寒赭、打手1、打手2、打手3、顾留墨

 

【打斗声,惊呼声,嘈杂人声,倒地声】

1打手1:你他妈谁啊?!

1寒赭(醉意):呵,我也不知道我是谁啊?

2打手1(大吼):多管闲事!

1打手3(轻声劝阻):是寒将军,没想到这小子背后竟然有寒将军顶着,怪不得这么嚣张,快走!

3打手1(犹豫):可是……

1打手2(轻声打断):走吧!

【脚步声渐远,嘈杂人声渐散】

2寒赭(酒嗝):嗝……呼……【转身要走,脚步声起】

1顾留墨(略急切):且慢。

3寒赭(醉意):嗯?

【脚步声起】

2顾留墨(温柔):多谢壮士相助。

【背景音空山灵雨淡入】

4寒赭(愣):你……

3顾留墨(疑惑):怎么?

5寒赭(轻声试探,小心翼翼):你……要陪我喝一杯吗?

4顾留墨(愣,轻笑):愿与君一醉。

【背景音乐空山灵雨淡出】

 

报幕:月上沉香制作,愿与君一醉,全一期

 

第二幕

时间:次年

地点:江南

人物:寒赭、顾留墨、成衣店老板

【背景音与君同醉淡入】

【大街上,叫卖声】

6寒赭(开心):留墨,今天我难得得空,又难得这么好的天气,你想去哪儿玩儿,或者想去吃些什么,嗯?

5顾留墨: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,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,你决定就好。

7寒赭(思索):这样啊?嗯……这个时辰吃饭还早,不如……诶,你这身衣服是不是穿好久了?

6顾留墨(窘迫):也……也没有很久啊。

8寒赭:不管你穿多久了,正好,我知道有家成衣店很是不错,去看看也好。

7顾留墨:好。

【脚步声】

9寒赭:老板,别来无恙啊!

1成衣店老板:哟,寒将军,真是许久不见了,今儿怎么有空过来?自从萧先生……唉,真是天妒英才啊,诶话说回来,这位是……(恍然大悟)难不成……

10寒赭(打断):老板,我今天过来是来看衣服的,有什么新的款式吗?

2成衣店老板:啊,有有有,瞧我这记性,寒将军,您这边儿看。

11寒赭(轻声):留墨……

8顾留墨:我没事。

3成衣店老板:寒将军啊,这款式同先前的相仿,袖口的纹样也是没变,只不过啊,这布料用了更上乘的锦缎,所以这价钱啊,也是更高了点儿。

12寒赭:价钱不是问题,穿着舒服好看就行,这款式……留墨,你来看看。

9顾留墨:呵,是……挺好看的。

13寒赭:那就穿这件吧,好看。

10顾留墨:好。

14寒赭:那还愣着做什么,去里屋换了,你这身儿衣服啊,就扔了吧。

11顾留墨:好。

4成衣店老板:诶,公子这边儿请。

12顾留墨:多谢。

【脚步声,掀帘声】

5成衣店老板:寒将军啊……

15寒赭(冷漠):不该问的别问,不该说的别说,管好你的嘴巴!

6成衣店老板:是。

【掀帘声,脚步声】

13顾留墨:寒赭……

16寒赭(柔声):呵,穿好了啊?挺好看的,那我们走吧?

14顾留墨:嗯。

【脚步声】

【叫卖声】

17寒赭:留墨,你看啊,三日后,我就要带兵出征,今日我又送你了一件儿衣服,你是不是也要送我些什么?

15顾留墨(轻笑):呵,你想要什么?

18寒赭(思索):嗯……我要一根木簪,你亲手做的木簪。

16顾留墨:百无一用是书生,我的手艺可不好。

19寒赭(耍赖):那你送不送我啊?

17顾留墨(轻笑):呵,你一个堂堂大将军,怎的耍起赖来?那可说好了,我送你,你可不能嫌弃。

20寒赭(开心):嘿,绝不嫌弃!

【三日后,寒赭带兵出征,顾留墨拿着木簪一路狂奔向城门口,一边努力挤进人群,一边气喘吁吁地大声喊着】

【马蹄声,人潮声,奔跑声】

18顾留墨(大喊):寒赭!寒赭!

21寒赭(开心):留墨!

19顾留墨(人潮汹涌,努力大喊):给你!

22寒赭(惊喜):什么?木簪?你真的做了?

20顾留墨(温柔大喊):喜欢吗?

23寒赭(爱不释手):唔……虽然有些难看……

21顾留墨(楞):难看?(佯怒)那还我!

24寒赭(着急):诶,我话还没说完呢,虽然有些难看,不过,(喊)我接受了!

【马蹄声远去,人声嘈杂减淡】

22顾留墨(温柔):你要带着,要平安回来。

【背景音与君同醉淡出】

 

第三幕

时间:三年后春

地点:江南竹苑

人物:寒赭、顾留墨、打手2

【三年后,寒赭带兵归来,一身铠甲,迫不及待地奔回竹苑】

【推门声,脚步声】

25寒赭(开心):留墨!

23顾留墨(欣喜):阿赭,你终于回来了!

26寒赭(冷脸):我都说了叫你不要这样叫我了。

24顾留墨(尴尬):额,对不起,我太开心,一时忘记了。不过你终于回来了,真好。

27寒赭(缓和):三年一战,今日,我军总算大胜而归了,一回城,我就立刻来找你了!

25顾留墨(轻笑):既是大胜而归,今夜恐怕将军府里是要大摆筵席的吧?

28寒赭(豪气):那是自然!(突然轻声询问)留墨,你今日便随我去将军府,好么?

26顾留墨:随你去将军府?

29寒赭:嗯。

27顾留墨:呵,你那些同僚们皆知道我的存在,你要如何向他们介绍我呢?你寒大将军的男宠?还是说,你又要为我与他们争斗一番?我不想你为了区区一个我,与你那些同生共死的兄弟反目。

30寒赭(犹豫):他们……他们其实……

28顾留墨:嗯?

31寒赭:没,没什么。那个……那今晚我会争取早些回来……

29顾留墨(打断):没关系,在认识你之前,我也是一个人过的。

32寒赭:留墨……

30顾留墨:你走吧。

33寒赭(犹豫,停一秒,叹气):那好吧,你记得吃饭,我走了。

31顾留墨:走吧。

34寒赭(犹豫,欲言又止):我……唉……

【脚步声起,关门声】

【背景音月之殇淡入】

32顾留墨(哀伤):你要我如何面对你,在听到那样的真相之后。

【回忆起,混响】

4打手1(轻蔑):你也不过就是与萧先生长得相像罢了!

2打手2(轻蔑):男宠而已,嚣张些什么?

7成衣店老板(轻蔑):寒将军此生爱的只有萧先生,你算什么?

35寒赭(冷脸):不要叫我阿赭。

1楚律:你,只不过是萧先生的替身而已。

【回忆停,混响关】

33顾留墨(哀伤):呵,罢了,你帮了我,我为你做了替身,就这样吧,从此……山水不相逢。

【背景音月之殇淡出】

 

第四幕

时间:当夜

地点:寒将军府后院

人物:寒赭、楚律

 

【脚步声】

36寒赭(自言自语):留墨今天好像怪怪的,哪里怪怪的呢?

2楚律:你一个人在这儿干嘛呢?

37寒赭:嗯,我在想……

3楚律(打断):别告诉我你在想那个什么顾留墨。

38寒赭(尴尬):你们……怎么老喜欢打断我?我是在想他又如何?

4楚律(略气愤):你!你就说,那个什么顾留墨能比得上萧先生?你问问你自己,你有多久没想起过萧先生了?

39寒赭(愣):我……奉之?

5楚律(气愤):你别忘了,萧先生是为你死的!你还记得他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吗寒赭?!

【飞行音效起】

 

第五幕

时间:深秋

地点:战场

人物:寒赭、萧奉之、楚律

【战场之上,寒赭一军遭敌军围困,援兵未到,情势紧张】

【掀帐声,脚步声】

40寒赭(咬牙):怎么样?

1萧奉之(急切):如今外面有十万敌军,我们被困在这里已经三天了,粮草大概还能撑下七日,倘若援兵还不来,我们……

41寒赭(咬牙):该死!无论如何,都要挺下来!

2萧奉之:阿赭……

42寒赭(坚定):奉之,别担心。

3萧奉之:阿赭,明日我出首战,楚律次战。

43寒赭(果断拒绝):不行!你是军师,怎么可以出首战?!

4萧奉之(笑):大将军,你也别小看我了。明日我出首战,削弱敌军防备,楚律会掩护你,到时候兵马混乱,你带着我挑好的精兵逃出去,务必要迅速与援兵交汇。放心,我会尽我所能去拖延的,你要快!

44寒赭:奉之……

【战场音效加强】

【刀枪声,厮杀声,箭矢声,喊叫声】

6楚律(低吼):走啊!

45寒赭(犹豫):奉之……

7楚律(低吼):你想让他就这么死?快滚!

46寒赭:该死的!都他妈给我冲出去!杀!

5萧奉之(大吼):寒赭!

47寒赭:驾!

【战场音效淡出】

【三日后,寒赭带兵归来,迅速下马,所有人都来迎接,却唯独没有见到萧奉之】

48寒赭(急切):萧先生呢?奉之呢?

8楚律(低声):在……里面。(拦住)我想你现在还是不要进去得好!

49寒赭(咬牙):什么意思?

9楚律(悲痛):寒赭……

50寒赭(愤怒):让开!

【掀帐声】

【背景音月光变奏曲淡入】

6萧奉之(气息奄奄):你回来啦?

51寒赭(柔声):奉之……

7萧奉之(轻笑):我听说了,你带着援兵及时赶来保住了百姓,还好,你没受伤。

52寒赭(哽咽):奉之……

8萧奉之(失落):我……现在是不是很难看?楚律说,脸上这道疤太深了,可能去不掉了。

53寒赭:没关系,男人有疤才算男人嘛!

9萧奉之(小心翼翼):你不嫌弃?

54寒赭(柔声):不嫌弃!等回京了,我就向圣上请旨,我娶你,或者我嫁你,好不好?

10萧奉之:阿赭,我想歇会儿。

55寒赭:好。

【回忆起,混响】

10楚律:寒赭,奉之活不过我们回京,那箭上有毒。

【回忆停】

【次日晨,寒赭进入帐内,却见萧奉之起身坐在一边倒酒】

56寒赭(惊讶):你怎么起来了?

11萧奉之(温柔):你……要陪我喝一杯吗?

57寒赭(愣,轻笑):愿与君一醉。

【酒杯落地声】

58寒赭(惊呼):奉之!

12萧奉之(临死,气息奄奄):我知道……我可能……没法陪你回京了,今生能遇你,我……不悔。

59寒赭(轻声低喃):奉之,奉之……(低泣)我也……不悔……

【背景音月光变奏曲淡出】

 

第六幕

时间:庆功宴次日晨

地点:江南竹苑

人物:寒赭、楚律、顾留墨、萧奉之

 

【木枝折断声】

11楚律:你干什么去?!

60寒赭(急切):我去找留墨!

12楚律(难以置信):你还要去找他?!

61寒赭(猜测):我总觉得他今天不对劲,你们是不是对他说了什么?

13楚律(犹豫):我……

62寒赭(急切):我就知道!放手!

14楚律:寒赭!

【寒赭匆匆离去,楚律想了想,觉得不放心也紧随其后】

【推门声】

63寒赭(急切):留墨!顾留墨!

【拿起纸张声】

64寒赭:这是什么?(低声念)山水不相逢?山水……不相逢!

【颓然坐地,桌椅被撞开声】

15楚律:寒赭?(沉默……叹气)你想在这里待多久?

65寒赭(失神):我要去找他。

16楚律(气愤):人海茫茫,你上哪儿找他?!

66寒赭(大吼):我不管!我已经失去奉之了!

17楚律(低声):寒赭……【叹气】我帮你找。

67寒赭(略带哭腔):楚律……

18楚律(哀叹):我不想再看见你像行尸走肉一样的活着。

【飞行音效起】

【三年后,楚律终于打听到了顾留墨的所在,前往将军府告诉寒赭】

【脚步声】

19楚律:寒赭,他在婆娑山,只不过……

68寒赭(打断):备马!

20楚律:等等,我话还没说完呢!寒赭!寒赭!【奔跑声】(停一秒,轻声)他……快死了。

【背景音亘古的思念淡入】

【寒赭驭马奔驰,三日后终于赶到了婆娑山,迫不及待地下马跑向那间看似简陋的小屋子】

【喘息声,奔跑声】

34顾留墨(虚弱带笑):那一年江南,还是初春的时节,柳絮作雪,你救我,满身酒气,看着我的眼神,那么难以置信,却又那么亮,亮得如同装了整整一星空的星子。那时候,我以为,我看见了我的未来……(台词没了因此删)

35顾留墨(虚弱哀伤):那天在街上,你那么用力地牵着我的手,你可知,我有多欢喜?

69寒赭(坚定):别怕!

36顾留墨(虚弱哀伤):你送我的那件锦缎蓝衫,那袖口缝着的纹样,是萧先生喜欢的,所以也是你喜欢的,可那……却不是我喜欢的。但是,那是你买的,所以,我才喜欢。

70寒赭:穿这件吧,好看。

37顾留墨(虚弱哀伤):那根木簪,那根……你想要的木簪,想要的……并不是我做的,而是……是想要萧先生做的。

71寒赭:虽然有些难看,不过,我接受了。

38顾留墨(气若游丝):缘分天作弄,可……即便至此,我……却是……不悔……

【话音落,推门声起】

【背景音亘古的思念停】

72寒赭:顾留墨!(难以置信)留墨?

【看着顾留墨苍白的面孔,寒赭艰难地挪动着脚步,一步一步走向床边】

73寒赭(轻声):留墨?你是留墨,对吧?(停顿一秒,哭腔)山水不相逢?我没答应!

【回忆起,混响】

74寒赭(轻声试探,小心翼翼):你……要陪我喝一杯吗?

【粒子音效起】

13萧奉之39顾留墨(轻笑):愿与君一醉。

 

【ED起,报幕】

报幕:月上沉香制作,愿与君一醉,全一期

STAFF

策/编/导:桂堂【月上沉香】

监/宣:十霁栗子

后期:凉皮【无偿音萌】

美工:

 

CAST

寒赭:慕容清【Always】

顾留墨:糖糖【无偿音萌】

萧奉之:水月无墨【庭下知音】

楚律:火焰【无偿音萌】

打手1:纸膜【月上沉香】

打手2:天坑【未名声社】

打手3:夜熠【留聲印象】

成衣店老板:飞鸟【与君同舟】

报幕:白翊歌【花满楼】

 

ED

《醉山河》

原曲:悲歌

歌策:阿简【月上沉香】

填词:蔚微蓝【月上沉香】

翻唱:光小仔【声创联盟】

后期:小五【花满楼】

美工:团子【月上沉香】


 
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月上桂堂 | Powered by LOFTER